ksnzjzksl_

沿途风景皆为经过

【双花】未来婚礼进行曲

对于荣耀联盟里的好友结婚,孙哲平和张佳乐两人都无法推辞。


为了出席婚礼,张佳乐特地提前两周剪了头发,给两人都提前挑了正装,张佳乐倒腾完自己,兴致勃勃地给孙哲平系领结,被孙哲平吐槽你是要去抢亲吗。


张佳乐略带羞涩:“这年头抢婚也要带个帅哥一起吗。”


最后孙哲平以不能抢了新郎风头为由强迫张佳乐又换回了常服。


张佳乐虽然不满意千挑万选的服装被退换但参加婚礼的兴趣不减,从酒店入口把份子钱交给新郎,拿了旁边附赠的糖果就开始不停地蹂躏那颗可怜的阿尔卑斯。


孙哲平有些不理解,这货又不是从小到大没参加过婚礼,至于这么兴奋吗


直到孙哲平敏锐地注意到,张佳乐的视线停留在新郎背后的月老像上多停了几秒,但很快又若无其事地唠起别的来。噢,孙哲平好像懂了。


婚礼现场不说特别好看,看得出用心,两人作为男方宾客出席,自然坐在男方好友那一桌,两人来得迟,只剩下靠近中间过道的位置,孙哲平坐在外边,两人落了座发现桌上都是熟人,顿时敞开了聊起来。


桌上只放了几箱未打开的酒水和一盘瓜子,张佳乐只能勉为其难抓了一把磕起来,随口问旁边的苏沐橙:“苏妹子,你见过新娘子吗?”


苏沐橙笑着摇摇头。


张佳乐嘀咕着应该进来的时候多看眼人形立牌,苏妹子笑眯眯地问:“乐乐,你和孙哲平什么时候结婚啊,我让叶修给你包大红包。”


张佳乐愣了,手里的瓜子掉了一个,苏沐橙也去挂了一把,看着张佳乐磕起来,张佳乐心说叶修的红包拿了我怕染晦气夭寿:“我们国内还没通过同性婚姻法啊。”


苏沐橙笑而不语,转头和旁边的小姐妹楚云秀聊起来。


其实他们俩年纪都不小了,在一起都快十年了,要是按照普通的异性情侣早该结婚了,张佳乐也想过这件事,可是没结过婚,不知道到外国去结婚靠不靠谱,去苏黎世的时候应该查查苏黎世的婚姻法,要是可以以前该把孙哲平带过去。


想着忧心忡忡地看了孙哲平一眼。孙哲平发现了,和苏沐橙聊了两句之后,张佳乐的情绪就开始奇怪起来:“怎么了?”


张佳乐心里叹了一口气,收起情绪:“什么时候上菜,我饿死了。”


“……”


两人小声说了两句话,现场灯光一暗,婚礼仪式开始了。


虽然是好兄弟的女朋友,但两人还是第一次见新娘子,孙哲平倒不好奇,张佳乐好奇地眼珠子都要飞出去了。新郎站在尽头的聚光灯下,老丈人牵着盛装的新娘子缓缓走过廊道,到了新郎身边。


张佳乐小时候畅想过娶漂亮新娘子,铺满鲜花的现场伴着婚礼进行曲,洁白的婚纱裙子拖到地面,新娘抱着捧花。现在貌似是完不成了,让孙哲平穿婚纱可能有些辣眼睛,但张佳乐本人还是十分向往这样浪漫的场景的。


新娘眼睛红红的,搭上了新婚丈夫的手,妈的,张佳乐对台上的人表示看不起,你可是职业选手,手怎么能抖成这样。


交换戒指了,花童送上戒指,两人慢慢的把戒指套在彼此手上,然后抱在一起拥吻,张佳乐也觉得好感动好感动,没忍住看了眼孙哲平,靠这家伙在吃花生米。


张佳乐伸出手去:“给我也来一个。”


孙哲平扔过去一个,张佳乐说:“我也给你买个戒指吧,反正退役了,不影响。”


孙哲平点点头:“你买了我会天天带的。”


张佳乐心满意足。


仪式结束灯光恢复正常,菜也一个接一个的端上来,开席后张佳乐只顾着埋头苦吃,直到扔捧花的环节才再次把头抬起来。


旁边的苏妹子都扯着楚云秀去台上等着抢了,张佳乐看的眼热,也想要捧花,但觉得这东西抢了显得自己恨嫁一样,特掉价,而孙哲平在旁边似乎完全不在乎,和张佳乐说自己出去上厕所,离开了座位。


怎么会这样呢,孙哲平难道没被爸妈催婚,不怕我这只油光水滑的鸭子飞了吗?他明明看起来很爱我啊。


张佳乐目光移回台上,不知道什么原因,弄了许久还没开始扔,精致的舞台上站满了人,终于新娘开始抱着捧花虚者晃,司仪在边上倒数。


所有的眼睛都盯着那一小捧花,哪知道女主一激动,花整个扔了出去,大家跟着花的移动抛物线,看着花被孙哲平抓在了手里。



一路回家的时候,张佳乐坐在副驾驶哼歌,腿上还抱着那束孙哲平抢来的捧花感叹道:“大孙你运气真好啊。”


孙哲平顾着开车没理张佳乐,而张佳乐手机滴嘟一声,一看是戴妍琦发来的信息。


“张前辈,和孙前辈一定要天长地久”后面附了三个大哭的emoji。一秒后又来了一张照片,抓拍到了接捧花的孙哲平。


照片上孙哲平目光灼灼,一脸势在必得的自信,旁边的张佳乐满脸笑意,盯着孙哲平的眼神满满都是爱意,谁看了都要说声好配。


张佳乐看着正在开车的孙哲平的侧脸,意味深长地说:“我还以为是不经意掉在你手上的。”


“你一脸想要的表情,我才拜托新郎要扔给我的。”孙哲平说,“怎么不去抢?”


张佳乐有时候会在一些事情上犹豫,从而错过良机,比如刚才自己抢到捧花递给张佳乐的时候,他就应该感动地跟自己求婚。


张佳乐笑弯了眼睛:“你不是抢到了吗?如果下一个结婚的是你,那不就和我抢到是一个效果?”


前方红灯,车子停了下来,黑灯瞎火的,也没人看见张佳乐凑上去亲了孙哲平的嘴角。

评论(2)

热度(9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